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

抓住那個渾蛋

想你了,我要醒著眼睛去看你
想你了,我要牽著鼻子去聞你
想你了,我要騎著心臟去接你

香港詩人與台灣手寫者的詩文跨界合作
這不只是詩的時代,也是手寫詩的時代


/// 網絡人氣手寫者:柏森、二六、旎好、香菸可樂威士忌 聯手書寫推薦
/// 陸穎魚第三本詩集《抓住那個渾蛋》 超級溫柔握拳上市

  每個地球人都是渾蛋,
  但每個渾蛋都值得被地球人所愛。

  三十二首詩,超過三十二個不同性格面貌的渾蛋。
  脆弱與孤獨之前,甜美與悲傷之間,相遇與離開之後,
  終於我們如夢初醒,發現所有受傷過程都是得來不易的回憶。


《抓住那個渾蛋》共分為四個單元,每單元有一位手寫者負責親手抄寫,以個人理解與感受注入筆跡,呈現詩的不同情感變化,透過手感溫度,把詩的聯想與感受空間提昇更高層次。

書籍設計師朱疋更精心透過紙材來呈現詩集的觸摸感,並同時創意打造內文排版設計,希望每一首手寫詩都能超越它們原本的樣子,讓讀者在翻動紙頁的同時,盡享讀詩、讀字、讀設計之美。

◎第一隻手X柏森:想過你,最後寫詩給你。


◎第二隻手X二六:所有好感、喜歡和愛,曾經擁有過的,都是人間喜劇。

◎第三隻手X旎好:生命中的悲歡離合,就像我說我愛你,一點都不覺得痛。

◎第四隻手X香菸可樂威士忌:一種萬物善良的痛,自己、影子、塵埃。



作者簡介:

陸穎魚 fish
香港人,現居台北。新聞系畢業,做過財經記者和文藝編輯。一直寫詩,讀書,看電影,無所事事,容易焦慮。喜歡把孤獨憂愁與美好善良混為一談。著有詩集《淡水月亮》和《晚安晚安》。

手寫者簡介:

柏森 / ForestWrite
女孩,高中生。對文字有極大熱愛的心。寫寫詩,畫畫圖,偶爾玩攝影,喜歡靜靜生活和旅行。寫溫柔的字,成為一個溫暖的人

二六 / 26.writing
懶惰。討厭麻煩。右手勤奮寫字,希望能傳遞一點溫暖。在instagram上記錄我的寫字日常。

旎好 / NiHowfont
你好,旎好。寫著不固定的字體,過固定的日子。生活是自留還是字留?我想,只要你留下來就好。

香菸可樂威士忌
熱血一號、雄性、射手。揹著相機去打獵,用少許的顏料說說話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