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

網友唐損印象記──臺客情調詩


在這個沒頭沒腦卻硬要臉的時代,唐捐無法登入自己的臉,只能瞪視著
999種以唐捐為名的臉,紛紛湧現──唐捐、爛唐捐、假唐捐、銀唐捐、豬頭唐捐、美少女唐捐、沒卵唐捐、白目唐捐、奧賽唐捐、蔡帥唐捐……。啊,唐捐丟了臉,網友唐損撿到臉,按讚、分享、追蹤、加好友,日日以詩洗臉,以臉養詩,在森羅萬象的廢文世界中,信手捻來皆成情調。一本破除唐捐假象,開啟「唐損印象」的詩集就此誕生了。

作者簡介
唐捐196812月生於嘉義。國立臺灣大學文學博士,曾任教於東吳大學、清華大學,現為臺大中文系副教授。著有散文集《世界病時我亦病》、《大規模的沉默》,詩集《蚱哭蜢笑王子面》、《金臂勾》、《無血的大戮》、《暗中》、《意氣草》,論述《現代漢詩的魔怪書寫》、《王荊公金陵詩研究》。曾獲五四獎、年度詩獎、梁實秋文學獎、時報文學獎、聯合報文學獎、中央日報文學獎、台北市文學獎等。



難道這就是愛?

你一會兒看山
一會兒看我

為什麼

你看山小
看我時卻很火大

一字圖象詩 

1.某縣長的頭部X光片

2.三人行必有我師焉

3.歷史之終結與最後之一人

4.我可憐的小花盆

5.牛北別怎樣走鋼索

6.你的總統府,我的比中指

7.期待關東煮而顯現兩個中國

8.死有輕如山姆大叔帽上之鴻毛

9.兩肋一共被插了四刀

10.倒立的讀書人或飛行特技

11.誰強強劈開我們的土

12.出病院而為風,脫衣帽而為虫

13.為什麼我狂摳猛摳妳都不

14.鐵窗裡的王

15.無田世界斷頭人

狂發猛貼大封鎖

偉哉上帝,祢是宇宙最強的臉友
每日狂發猛貼,每夜狂刪大封鎖

上一波主打櫻花,我們按讚,祢刪了--
這一波主打杜鵑,還沒看爽,祢又有動作

祢曾在許多年前,檢舉並搞掉一位
叫恐龍的老臉友,啊,請別醬對我

那些不信祢的,別給他加好友
但祢不妨打開他們追踪的權限

沒有留言: